close

再度又把『等一個人,咖啡』給讀完了,這陣子電影上映,使阿寶又想再次品味九把刀的經典愛情小說,九把刀的獨特風格使我仿佛跌入了小說旋渦中

書中所有的故事都起源於名為『等一個人,咖啡』的咖啡廳, 第一次閱讀時是兩年前吧~當時只是純粹聽聞了九把刀的盛名而開始閱讀起他的作品,很多人都是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來認識九把刀,而我卻是從『等一個人,咖啡』開始。。。。。

當時的我,看過了起碼一百本以上的愛情小說,但九把刀卻顛覆了我對愛情小說的『既有格式』,男女主角的相遇,就只是女主角幫男主角出聲,為他那前女友被拉子追走的笑話出口氣,因而展開了令人無法想象的『友誼』。最令人驚奇的是,女主角到男主角還未離開台灣前都還是喜歡着她交大辯論社的學長,而且還會讓人覺得最後女主角一定會和這位學長在一起,但在最後的最後,女主角還是發現了自己對男主角的感情。其中的內容令阿寶有感動到落淚的故事,也有笑到肚子超痛的劇情,真是讓我大大驚喜:))

但第二次看完後,讓阿寶想起了每個人自己都曾有過對白馬王子和真命天女的想像和期待,連我自己也是呢XDD但是往往會發現身邊一定都會有個人在默默守護着、陪伴著,就像女主角每天引頸期盼的學長,最後卻發現自己心繫的人是那個帶他經歷人生的男主角一樣,這是多麼的讓人驚喜呢:))??

阿寶這星期六也要和朋友們一起去看『等一個人,咖啡』希望大家也都能找到字跡的『本命』喔:))

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允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